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10日,新会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工会提升为企服务能力,狠抓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俊杰等出席会议。

  梁明建对区总工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抓住“双区驱动”给新会带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发工人阶级主力军力量,为新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梁明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工会工作贯穿到新会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助力新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集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特别要着力强化维权服务、提升为企服务能力、狠抓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凝聚推动新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狠抓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重点要强化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区总工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研究新会区工人文化宫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事宜。


新会工会改革成果丰硕

  2019年,是新会工会实施改革的发展之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

  今年以来,新会区各级工会引领职工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发动全区20个赛区开展职工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带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2万人次,并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技工荒”问题,全年培训职工1万多人。

  此外,新会工会聚焦“组建、维权、服务”三大主业,工作成效也十分明显。组建方面,今年新建基层工会106家,新增职工会员1.3万人,为历年之最。同时,“网络阵地”建设成效明显,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目前录入职工人数全市排名第一。维权方面,新会工会积极落实“第一知情人、第一协调人、第一报告人”工作要求,在12个镇(街、区)全面开展律师轮流坐班服务,义务调解员轮值跟班,今年为职工追回损失370多万元。服务方面,新会工会除通过四季品牌服务、就业培训、生活救助、法律援助等方式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外,还在各镇(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推行“职工下班我上班”的错时服务制度,建立了晚上上门服务、周末开放、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制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