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市领导周惠红到新会区调研挂钩扶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到沙堆镇、古井镇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沙堆镇现场查看了该镇的光伏发电项目,了解项目运行、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对沙堆镇通过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实施光伏扶贫的产业扶贫工程,力促扶贫对象有效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古井镇洲朗村,调研组实地检查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期间,慰问了该镇对口挂扶的贫困户。调研组对古井镇通过坚持入户跟踪、开展危房改造、实施长效机制、落实医疗保障、提供就业帮扶、实施政策兜底、打造乡村品牌等措施,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表示赞许。

  随后,调研组召开“三级结对”“四级挂扶”扶贫工作座谈会。

  对于做好2020年的扶贫工作,周惠红要求,要及早谋划部署、实施精准帮扶,做好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工作;要做好贫困人口的全面普查,结合“两线合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返贫;落实长效帮扶机制,切实解决贫困户的饮水和住房安全问题,鼓励低收入人口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参加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