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1月19日下午,新会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接着收听收看全市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区领导张华景在新会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对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部署推动、亲自带队检查,带头示范、带头落实,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事故隐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履责,齐抓共管,有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是要确保春运安全。要按照省、市有关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的部署要求,认真结合我市实际,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按照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找准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建筑、社会福利机构、燃气设施、小微企业作坊等“五类”场所的消防检查,开展好“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和“敲门行动”,继续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四是要严加防范应对各类灾害。要克服冬季干旱、大风等不利影响,深入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密切关注极端气象气候信息,加强综合风险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严密组织,全力强化安全工作保障。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部署,加强节后复工复产检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