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长梁明建到崖门镇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梁明建到崖门镇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到粤澳(江门)产业合作示范区和新会电厂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梁明建一行首先到崖门镇主要交通节点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慰问值守人员,勉励大家要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并要求崖门镇要把贯彻落实市部署的“九个从严”措施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对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要严防死守,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随后,梁明建一行来到粤澳(江门)产业合作示范区和新会电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梁明建要求,复工企业必须按照《新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第7号)》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等要求,做好预防控制应对方案编制、员工排查、防护设备配备、隔离观察室设置等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要求。梁明建强调,崖门镇要落实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受疫情影响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贯彻落实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措施、政策。


  崖门新财富环保产业园有序复工

  崖门新财富环保产业园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员工分批返岗,有效地缓解员工集中返岗的压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者在崖门新财富环保产业园的生活区和生产区见到,返岗员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专设的进出通道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复工首日,园区返岗的员工比往年大幅减少,主要是以本地员工为多。

  新财富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英杰:“我们园区已登记计划返岗的员工接近有6500—7000人。为减少员工集中返工带来的影响,我们要求园区所有企业做好返岗的员工登记,然后将企业的开工时间用错峰形式来处理,也就是说,企业分批开工,我们用这种方法减少员工集中回来的压力。”

  崖门新财富环保产业园位于新会区粤澳(江门)产业合作示范区内。有100多家企业,人员1万多人,人员物流往来密集。

  崖门镇政府和新财富园区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职工返岗、人员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

  目前,新财富环保产业园坚持严格进出管控和园区全面消毒,加大防控知识宣传;督查企业按照 “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健康,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困难,崖门政府与园区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新财富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英杰:“我们园区将防疫放在首位,政府制定所有给企业的优惠措施、政策、我们都会落实到位。我们希望与园区所有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抗疫,帮一些困难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