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会—宁明粤桂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感恩故事会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7月1日上午,新会—宁明粤桂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感恩故事会举行,引导广大脱贫群众铭记党的恩情,激发全社会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决心和热情,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精神力量。黄一碧、赵新颜等宁明县领导,新会区领导陈树歆等参加故事会。

  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一碧指出,三年来,新会区本着“中央要求、宁明所需、新会所能”的原则,在资金、人才、产业等方面给予宁明县全方位的支持,为宁明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期盼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区委副书记陈树歆表示,新会将与宁明进一步加强协作,全力动员各单位巩固做好两地扶贫工作,继续讲好两地扶贫故事,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扶贫协作故事分享:三年扶贫路 一生宁明情

  感恩故事会以“粤桂协作共谱攻坚同心曲 感恩奋进携手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分享三年新会—宁明扶贫协作的故事和感受。

  故事会以现场宣讲和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宁明县委副书记赵新颜,镇、村干部代表和贫困户代表怀着感恩之心,深情讲述了新会—宁明扶贫协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发生的难忘故事。新会区派驻宁明县扶贫工作组、支医支教代表,分别分享了在宁明开展扶贫工作的感受、开展医疗和教育支援的经历,再现了扶贫工作队员主动融合当地,真心实意为当地百姓谋幸福,并结下深厚情谊的生动画面。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粤桂扶贫协作专题片,合唱《多谢了》。故事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粤桂扶贫协作成果展。

  据了解,宁明县党政代表团到新会区开展“携手奔小康”感恩活动,主要目的是感谢新会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三年来对宁明的帮扶。并通过开展“拍摄一部专题片、举办一期扶贫协作成效展示、举行一场故事宣讲会和组织一次两地携手共建小康社会实地观摩”等“四个一”活动,全面展现新会—宁明扶贫协作成果,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新会—宁明粤桂扶贫协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自2017年新会、宁明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围绕资金支持、人才交流、产业协作、劳务合作等内容,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的扶贫协作,形成了粤桂扶贫协作“新会—宁明模式”。

  三年来,新会、宁明两地积极推进“县、镇、村”结对帮扶三级覆盖,双方互派党政干部7人次、老师医生等专业人才153人次。新会区三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亿元,实施涵盖教育卫生、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基础民生和产业帮扶项目45个,惠及宁明县8万多贫困人口。引入广东13个企业项目落户宁明,实际投资总额超1.5亿元。建立中草药、甜叶菊、柠檬种植等5个扶贫种植示范基地,直接带动贫困户587户2355人。举办“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技能培训班,460名贫困群众得到免费培训;组织劳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1万个,1409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此外,动员新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向宁明开展捐资助学、捐物助医等爱心扶贫活动,折合捐赠近300万元人民币。这系列举措,不但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也使两地关系越来越密切,情谊越来越深厚。2019年4月,宁明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