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区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26日,新会区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督导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抢工期、抓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梁明建在大泽镇田金村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到圭峰会城查看仁义市场截污工程进展情况,并到老围河、下浅口水闸等地解英洲海水道(城区段)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梁明建听取了相关部门人员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工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目前,我区正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在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已完成会城河、紫水河和龙湾河(新会段)的治理,英洲海水道(城区段)已完成截污、清淤、生态护岸的主体工程和申报“初见成效”等相关工作,其他配套工程处在收尾阶段。

  梁明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齐抓共管做好整治工作;要科学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各个工程段要相互配合、协调,对已完成的项目进行查缺补漏;要加强河道清淤疏浚,从源头上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保证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