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区长梁明建到罗坑镇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3

  


  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到罗坑镇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了解当前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梁明建到罗坑镇竹山汪工业聚集区,深入了解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主要处理工业区日常产生的生活污水,预计近期可入水调试。梁明建要求,镇政府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把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项目高效高质推进。

  在罗坑镇桂林村乔松生活污水处理站,梁明建了解了罗坑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和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目前,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截至11月30日,已开工129个站点,覆盖218条自然村,其中116条自然村已基本完成建设。梁明建要求,要落实好站点选址,争取村民的支持和配合;镇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专人对接施工单位,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施工单位要增加人手,加快施工进度。

  梁明建还来到罗坑镇牛湾墟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生活污水处理站及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牛湾墟河涌前期已配套建设日处理能力100吨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并投入运行,下一步将对河涌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编制预算和图纸,预计12月底可入场施工。梁明建要求尽快谋划全区后台监测平台,加强对每个站点的管理和运作监测工作,不断优化污水处理系统,降低运行成本,确保站点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