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会区各部门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连日来,我区政府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见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更加统一思想

  各部门按照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实际,迅速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强大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统一思想。

  区发改局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区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邀请专家学者作主题宣讲辅导学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各镇、村(社区)“兵书记”及退役军人“两委”干部分别在双水镇委党校和睦洲镇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统一意志

  各部门紧紧围绕红色基因元素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统一学习意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区教育局组织全区青少年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优秀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到大鳌镇桃荫别墅进行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革命意志。区水利局通过邀请老水利党员上主题党课和制作宣传片、举办故事会、歌咏会形式传承和发扬“古兜精神”。

厚植人民情怀更加统一行动

  各部门坚守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取工作实效。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百人扶百企”等结对服务行动,打通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最后一公里”。区交通运输局开通接驳公交专线和组织志愿者现场疏运,落实车辆消毒通风和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等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区农业农村局运用“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运行“葵乡惠农贷”项目缓解农村产业发展对信贷资金的需求。区卫生健康局通过完善接种点和加强人员培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提高接种效率,保障人民健康。区税务局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交房即发证”服务试点工作,大幅缩短办证时间,保障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