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会区领导开展三防汛前检查暨河长巡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锡波开展三防汛前检查暨河长巡查工作,强调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汛前准备、联动配合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林锡波首先到江新联围加固工程新会段一标段(城区段)沙堤冲泵站,深入了解江新联围加固工程新会段工程建设和备汛等情况。江新联围属广东珠江三角洲五大重点堤围之一,可防御外江洪水、台风暴潮和涝水等自然灾害。其中,新会段由56.293公里干堤及龙泉、三江口、大洞口、河口水闸构成,我区于去年4月启动该段加固工程建设。林锡波指出,多个电排站的相继完工,将提升全区防内涝的能力。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全区排水系统的评估、测算工作,明确各个管网的运行情况,确保各项工程见实效。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在汛期来临之前,列出工作任务、问题清单,细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施工单位要抓紧时间完成工程建设,做好汛期期间施工点的安全管理。

  随后,林锡波还到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检查水质治理。牛湾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去年达到Ⅲ类标准,其中11月和12月达到Ⅱ类标准,已连续两年污染指数改善率超30%以上。林锡波要求,相关单位和镇要深入梳理、分析存在的核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污水源头治理,要切实掌握支流、沿河的污水排放情况,全力确保每月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