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10月12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过去三年我市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会议。

  陈文明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大家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江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反腐、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省推进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要进一步优化方法,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贡献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大好机遇,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着力在学习培训、平台抓手、督查考核、制度机制上持续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岸明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市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围绕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目标,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门未来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模范机关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迫切需要,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奋力谱写江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

  二要紧紧围绕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真正走在前、作表率。重点做到“五个表率”: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作表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探索推出一批机关党建服务全市发展战略的创新项目,全面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水平。

  三要坚持扭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制定机关工委、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三级工作责任清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使党务工作真正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让机关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会上播放了江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题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宣读《中共江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市领导为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代表授牌。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局、市税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区领导林锡波、刘兵、郑祖材、张华等,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新会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