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大鳌镇举办基层组织建设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08

为深化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着力增强党务工作者业务素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以更好地推动我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7日,大鳌镇举办基层组织建设业务培训班,全镇40多名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习。镇党委副书记刘北顺,镇党委委员、镇人大副主席李卫笑出席并讲话。

1.jpg


会上,刘北顺向全体党务工作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鉴别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合力做好基层治理,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李卫笑向全体党务工作者明晰近期组织工作重点并提出本次培训学习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操能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及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各党务工作者需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内容聚焦基层组织方面基础业务知识点,一方面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每个发展环节注意事项和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使大家更加清晰操作流程;另一方面围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对如何规范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及党费支出使用进行了明确指引。

随后,村(社区)党务工作者走进睦洲镇南安村进行参观,学习体验南安村党总支部如何通过选优配强党员干部队伍、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来实现乡村振兴南安美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