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主题教育】大鳌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6


    12月12日,按照上级要求,大鳌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叶长新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容础超、组员谈芳琪到会指导。

1.jpg

    会上,叶长新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方面进行查摆,着力从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规范自身行为、勇于担当、树牢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叶长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各班子成员开展互相批评,大家推心置腹,深刻剖析,“红红脸、出出汗”,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

    容础超指出,大鳌镇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同时也指出了主题教育中需要改进的一些地方,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防止“过关”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容础超强调:一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抓落实求实效;二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抓落实求实效;三要在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求实效;四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抓落实求实效。

    叶长新在总结讲话中对镇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第一,始终强化理论学习,确保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加强调查研究,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第二,着力落实整改,认真抓好制定的各项整改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与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

    第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要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工作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立可操作、管长远的规章制度,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和长效化,要针对薄弱环节,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