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大鳌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1月15日下午,大鳌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级组织委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

3.jpg

    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对照上级党委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镇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镇党委书记叶长新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认为,各党组织书记都能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激发“抓实党建任务、抓出党建特色”的热情,党建亮点各具特色。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一些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叶长新就如何抓好大鳌镇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4.jpg

    一、落实多措并举整治,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要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严格实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深入开展农村“三基四化”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完善党员教育管理。

    要因地制宜、因岗制宜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一步一个脚印抓紧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性修养。

    三、完善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落实好“头雁培育”工程。

    注重从选任、培养、管理、激励等多个方面壮大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坚决撤换“四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四、建立健全从严问责机制,完善党员干部问责程序。

    及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曝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建立健全科学可行的党员干部问责机制,让全面从严治党有章可循。

    五、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打造大鳌镇特色党建品牌。

    要充分发挥好镇委党校、桃荫别墅、党建成果展示室等阵地作用,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利用大鳌镇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打造一批看得见、叫得响、可推广的特色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