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党员先锋】战“疫”一线党旗红,大鳌镇党员干部做先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02


        关键时刻践初心,疫情面前共担当。大鳌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大鳌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防疫号角吹起来

        大鳌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镇村联动,以村(社区)为防控单元,明确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社区)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奔赴一线,坚守一方,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全镇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2.jpg

        连日来,大鳌镇领导班子冲在前线,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每日巡查督导工作机制,率队检查农贸市场、渡口所、餐馆、酒店、公交站、农村(社区)等人流密集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一时间传递疫病防控知识,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宣传,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jpg

        同时,向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致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布等多种方式,把镇党委的声音传达至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这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二、红色阵地建起来

        大鳌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各防控站点建立红色阵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设立防控监测点20处,防控检查点2处。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镇、村干部和党员义工组成的“三人防控工作小组”,分4个班次对监测对象实施24小时无间断防控。卫生院每天上门2次,为监测对象测量体温,做好台账记录,并将监测情况反馈至各村(社区),统一上报镇指挥部。二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新中渡口、大鳌特大桥实行全时段设卡排查,对所有进入大鳌镇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地进入大鳌镇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排摸。严格把好“入口关”,一旦发现重要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

4.jpg

        三、党员身份亮出来

        在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1月25日起,大鳌镇党员干部始终奔赴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全镇830多名党员进村入户,排查疫情并派发宣传单张。逐户摸排各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并进行动态监测,每日更新数据,持续跟踪了解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大鳌镇发布了招募防疫工作志愿者的通知,100多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回应,争当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大鳌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初心写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联防联控动起来

        疫情发生后,大鳌镇各级部门单位开展联防联控,各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各驻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入户宣传防疫、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19800多份,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宣传横幅964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93条,利用宣传车到全镇播放防控疫情广播音频25400次,进农村、社区等基层宣传宣讲1768人次,同时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信息,宣传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减少外出,切实做到“防疫情、不聚会、不串门、多居家”,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疫情联防联控氛围。

5.jpg

 6.jpg

        镇派出所、镇卫生院、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坚守大鳌镇特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大鳌新中渡口,实行全时段设卡排查,落实24小时轮岗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出行轨迹登记。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2.1万多辆次,检测司乘人员体温6万多人次,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确保进入车辆和人员符合防控要求,为大鳌镇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