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大鳌镇召开领导班子村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9


        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4月3日,大鳌镇召开领导班子村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叶长新主持会议。

2.png

        会上,叶长新代表镇领导班子从政治思想学习、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治理以及农村“三资”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镇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互相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做到透彻剖析、深刻检查,起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叶长新指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他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落实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主动把责任担起来,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压实整改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动真格,要抓紧抓实督促所驻村(社区)落实好整改任务,强化对村(社区)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强对村级巡察反馈问题的处理力度,做实村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是严肃整改纪律,形成长效机制。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要从制度层面找出“病症”、剖析“病灶”,堵塞漏洞,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