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大鳌镇: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造葵乡“美丽廊道”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13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会区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精神,大鳌镇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开展交通要道沿线路段的环境整治行动,加快推进“葵乡美丽廊道”整治工作。

以党建促整改,压实整治单位责任

        大鳌镇通过召开“葵乡美丽廊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详细分解落实“葵乡美丽廊道”沿线整治重点任务,将整治区域划分成一个个网格,要求村级党组织实施网格化包片管理,落实责任到人。新鳌公路主干道沿线6条村的党员干部马上行动,对相关范围内的农业附属设施和建筑物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好台账登记管理,对主干道沿线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的农业辅助设施开展清除工作。

以党建聚合力,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大鳌镇党员干部坚持以“白+黑”“5+2”“雨+晴”的工作热情,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落实“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成效在一线体现、经验在一线总结”。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不分家,结合工作职能,相互协作,因地制宜协同开展沿线整治,以整治农业辅助设施为重点,全力清除全镇主干道沿线农业辅助设施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乱象。截至4月7日,全镇共出动大小运输车辆20台次,钩机10台次,共清理建筑废料、垃圾杂物约31.7吨,拆除废旧农业辅助设施17间。

        以党建优环境,廊道绿化换新颜大鳌镇党委始终坚持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提升新鳌路的园林绿化率,新鳌路两边的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鳌路两侧行道树主要采用樟树、黄花风铃木、腊肠树等观赏树种,穿插种植宫粉紫荆、小叶紫薇、黄槐等,同时还将在中分带种植部分五彩桂花、红檵木、龙船花等以增加观赏的多样性。新鳌公路全长4.848公里,预计于2020年5月底完成绿化升级改造工程,施工完毕后将有效提升周边绿化景观,为大鳌镇人民提升生活品质。

        下一步,大鳌镇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参与度,通过聚焦建设“葵乡美丽廊道”,加快推进新鳌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和农业管护房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大鳌镇主干道沿线环境质量,努力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美丽大鳌,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