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新会区:创新讲学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农村老党员心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连日来,新会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位统筹、深入发动、精心宣传,广大基层老党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社区网格、议事亭里、榕树下、家门口大学......用老党员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多领域、多渠道开展绘声绘色宣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农村老党员心中,形成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103160518.png

  在大鳌镇安生村“议事亭”中,举办“亭”我说主题活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首首地道的“咸水歌”歌声回荡在议事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村民们踊跃参加。

  “议事亭下你听我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新篇章意义长……”音调婉转、乐声悠扬,东升村党员霍月婵带领老党员齐聚欢唱,将党的为民之心、利民之举、新征程蓝图通过咸水歌表达出来,结合自己的身边事、身边人,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新风、美丽新农村等内容。老党员们在一个个生动故事中受到熏陶感染,进一步推动党的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安生村利用大鳌镇“咸水歌”深厚的民间基础,以民歌形式传唱,旧曲新唱,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优良传统文化,也通过水乡民歌文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深入民心。

  “今天安生村议事亭落成,以咸水歌等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安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大鳌镇安生村党支部书记黄卫源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圭峰会城各网格党组织组成网格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议事厅、公园凉亭、街头巷尾,以党员群众的视角、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让“党的声音”传播在网格一线。

  网格宣讲小分队秉持“哪里方便群众,就在哪里讲”的原则,充分挖掘多样化流动课堂。民和社区将“室内课堂”变为“喇叭党课”,利用日常社区内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网格员将党的二十大金句以新会方言录制,巧搭“喇叭”宣讲平台,就近就便把党课开在老党员的家门口。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与网格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进一步紧密联系网格群众,弘扬网格正能量。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北门社区结合党员分类管理,主动对接所属网格的老党员,开展“多对一走访送学”活动。由网格宣讲小分队为他们送上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包,并为其整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点,共同分享学习体会,一起诵读报告金句,共同探讨社区近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