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新一村:党建引领,“益”起为爱助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5

  水乡饶霜露,风气亦先寒。近日,立冬后的连续降雨带来了潮湿与寒气,新一村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紧紧牢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指示,心系困难群众,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充分发动村“两委”干部、无职党员、驻村组进行募捐,并与新会区农业农村局结对,开展了公益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献上及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115100328.jpg

  做足功课,紧贴需求。新一村党总支书记冯华洪在一次慰问儿童送上开学礼中摸排到情况,村内共有三户人家急需帮助。他们或是精神残疾,需要家人照顾的残疾贫困户,或是缺乏父母照料,依靠爷爷打散工维持生活和父亲病故,母亲婚迁,靠大伯帮扶的困境孩童。在了解了他们的心愿之后,冯华洪书记提出开展爱心公益募捐,以党总支部为初始力量募集爱心。

  “这包大米需要帮你放到那里去呢?”“孩子,这是你的早午餐费,记得收好!”“这两套冬装校服你试试够不够暖?”......11月9日上午,新一村驻村组和“两委”干部根据事先摸排的情况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走进了困难群众的家门,拉拉家常,了解日常情况,传达村党总支的关心,为他们撑起坚强生活的心理屏障。

  “要好好听爷爷的话哦,也要注意好自我保护,有困难记得再跟村干部联系。”新一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霍耀婷在跟困境儿童交流时说到。党员干部除了转交了每月的早午餐费外,还送上一台新的台灯,并与爷爷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讨论怎样合作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在另一户困境孩童的家中,一行人转交了每月的午晚餐费后,并根据前期了解到孩子校服已残旧,还细心地带去了两套冬季校服。另外,在残疾贫困户家中,慰问干部们除了带去用来更换的风扇、日常食用油和大米外,还仔细地排查了生活场所的安全情况,防止意外的发生。

  “无论您捐款多少,即使是买一瓶饮料的费用,也可以积少成多,为他们带去及时的帮助。”

  疫情会让活动延迟,但爱永远不会迟到。原早在9月初,新一村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两委”干部和党支部党员进行爱心募捐。活动的开展得到结对单位新会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注入强大动力,并随着新一村驻村组的加入,汇聚了最优的帮扶力量,最终筹集到了远超预期的善款。

  本次募捐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让善款在阳光下汇聚,在监督中运转。募捐日结束,新一村就马上对募捐结果进行了公示,并且对每笔款项的使用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用实践不断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村务管理的监督,有效增加村务工作的透明度。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新一村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五为”志愿服务为重点,凝聚党员群众力量,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搭好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挂好群众利益的同心锁,画好乡村振兴的向心圆,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信任,提高百姓的幸福度,打造“博爱济众”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