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大鳌镇政府 > 党务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为健康保驾护航——安生村开展 “老人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8

  为增强老年人疾病防范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2月24日,安生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鳌镇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活动,让辖区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免费体检项目,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心中有数,更好地拥抱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228110458.png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老年人和家属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仔细询问病情,引导他们就医。安生村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现场向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相关知识。此次爱心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共服务村民11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30余份。

  无职党员亮身份、作表率

  无职党员闻讯纷纷赶来协助老人检查,在做好个人登记工作后,他们当好村民的“导航员”,引导他们有序参与各个体检项目;当好“宣讲员”,向村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知识等,用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无职党员真诚热情的服务得到在场村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网格员解民忧、暖民心

  网格员以此次体检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重点人群的资料搜集工作。他们为辖区包户服务对象建档立卡,登记健康状况信息,“对症下药”地定期宣传有关防治健康知识,并收集他们“衣食住行医”等基本生活需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做到“有依据、有措施、有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村民的“家庭医生”,为村民搭建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

  下一步,安生村将继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协助开展更多的体检等健康关怀活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将健康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手中、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