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睦洲镇政府 > 党务公开
睦洲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7

  12月13日上午,按照上级要求,睦洲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委书记陈振平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214140736.png

  镇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前期筹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振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

  陈振平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拿起自我批评的武器,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辣味十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1214140747.png

  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容础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中锤炼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大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度,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三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好,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切实转化为推动睦洲工作的实招、硬招、高招。

微信图片_20191214140750.png

  陈振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与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学,与巡视巡察整改结合学,与睦洲发展和分管工作结合学,确保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二是坚持持续整改。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做好检视剖析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三是坚持清正廉洁。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吸取毛荣楷、邓伟根、聂党权、邹家军、王积俊、魏志平、梁许赞等腐败案件教训,反躬自省,让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蔚然成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