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睦洲镇政府 > 党务公开
​党员志愿献爱心,防疫农忙两不误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7

  春耕生产农事忙,今年的春却非比寻常,复耕复产呼之欲出,可牵动亿万人身心的抗“疫”战争却仍在继续。

  不违农时,是千百年来农人的经验。受疫情影响,很多农事活动都没办法正常开展,面对一个个红透却“无人问津”的小番茄,明大叔开始有点发愁。为帮助明大叔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南安村第一书记梁锦玉想到了通过“线上下单订购,线下运输配送”的方式将小番茄“无接触”地配送到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于是,通过她的穿针引线,明大叔农产品开始定点向江门市人民医院供应。

Δ农产品滞销,明大叔急,第一书记梁锦玉更急

为使农户的农产品更早地采摘下来、更快地销售出去,南安村党总支开展以“疫情无情,志愿有情”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借助微信群和朋友圈等渠道招募志愿者,发动各方力量战疫助农,缓解了因订单大数量多而导致采摘时人力不足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农户损失。

Δ在朋友圈上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

  截至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通过村企共建,吸引了江门市人大农工委、华津集团、农商银行等单位的35名党员志愿者慕名前来参加活动,和昌堂纸品有限公司免费为农户赞助包装纸箱。“大家在采摘的时候要记得戴口罩,要保持距离,彼此间不要靠得太近……”,这是南安村书记梁瑞文在采摘番茄时一直叮嘱的话。农场里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党员志愿者们一起采摘、包装、整理、配送,助力农产品的销售,向一线人员传递爱心。

    

     

Δ在明大叔农场参加番茄采摘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

小番茄口感很好,营养价值高,多亏了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销售的难题,在防疫关键时期,还能让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到我种的番茄。”明大叔一边装箱打包一边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