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各镇 > 睦洲镇政府 > 党务公开
睦洲派出所: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暖民心,见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14

4月2日,睦洲镇南安村党总支部支委亲临睦洲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党建共建,网格治理,勇于担当,为民服务”。这是睦洲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力推进公安派出所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创新乡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暖民心、见实效的一个缩影。

自动转存图片

今年以来,睦洲派出所在党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带头作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南安村党总支部、石板沙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坚决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探索建立和深化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新警务模式,建设新时代公安派出所。

根据共建工作方案,睦洲派出所在南安村实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群防群治联防工作、强化农村智慧新警务建设推广”强化服务三步走,在石板沙村创建“警情快速处置、矛盾纠纷调处、农村交通整治、微型消防建设、无毒村居创建、动态巡逻防控”六位一体警务工作站,均派驻一名副所长挂职党总支副书记,安排专职驻村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农村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多元立体为筑牢战疫堡垒提供强力支撑。

巡逻、值守 (4).jpg

专职驻村党员民警紧盯矛盾多发、纠纷不断的领域和群体,疫情期间通过主动排摸发现并成功化解阻挠工程纠纷2起、土地纠纷6起及其他涉疫情纠纷11起,纠纷调解率达100%;动态巡逻防控,联动“三人小组”每天出动警力40余人次对辖区人员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着力宣传防诈骗、禁毒知识,并安排充足警力在各个重点部位、场所开展巡逻值守工作,辖区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6%;依托智慧新警务上线便民利民的互联网出租屋管理平台,联动村居党员义工逐户宣传,出租屋线上填报1442间2200余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睦洲派出所党支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不断夯实基层警务基础,提升立体化防控能力,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把平安温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