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敏捷的禅
留言日期:
2024-01-06
主题:
电动自行车与电摩如何定义
内容:
最近购买电动车 但是对电动自行车与电摩定义不是很模糊 希望给建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1-10
答复时间:
2024-01-10
答复单位:
新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留言收悉,您反映的事项已转交新会区公安分局跟进处理,结果反馈如下:

经核查,电摩与电动自行车的区别:

一、外观不同: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 电动自行车需要有脚踏骑行功能,而市民口头上称呼的电摩,实质上就是电动摩托车(细分为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则不需要脚踏板。

二、参数不同:

(1)从最高车速看:电动自行车最高速度不能超过25km/h。电动轻便摩托车不大于50km/h,电动摩托车大于50km/h。

(2)从整车质量来看:电动自行车小于或等于50kg。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则无要求。

(3)从电机功率来看:电动自行车不大于400kw。电动轻便摩托车不大于4kw, 电动摩托车大于4kw。

三、驾驶证不同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 F 证 (D 、E 驾驶证准驾车型也包括电动轻便摩托车)驾驶电动摩托车需要普通摩托车驾驶证E 证 (D 驾驶证准驾车型也包括电动摩托车)。

2024年1月9日上午,新会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同志已致电作出回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