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5007071485T/2023-00011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07
名称: 古井镇:党建引领赋能“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不编号 发布日期: 2023-02-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古井镇:党建引领赋能“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连日来,古井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两新”红色力量,奋力以一域之光为高质量发展全局增色添彩。

坚持组织领导,打造“红色先锋”

      古井镇始终聚焦发扬组织优势,持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凝聚全镇党员干部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镇党委召开2023年开年工作动员会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制定了106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及牵头单位。会后,各职能部门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党员干部踊跃交流,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每季度工作目标及措施,实施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推动任务快速高质量落实。同时,镇党委书记梁俭宁带队赴中山市开展招商考察交流工作,探索凝聚企业红色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全镇“两新”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展所长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江门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参与组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鼓励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离岗后复岗安全生产培训,自查公司的生产车间、仓库以及各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公司年产能为回收、拆卸废旧新能源退役动力蓄电池包4万台套(约4GWh)、生产梯次利用电池1.6GWh、化学提纯锂电池材料3万吨的产线、厂区正在有序建设中。

15320783778253678734.jpg

增强服务意识,释放“红色动能”

       面对潜在用工缺口,古井镇主动架起助企纾困“连心桥”,依托党建指导员队伍了解企业具体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春节后,在“古井信息”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5条,阅读量超3500人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在江门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面对需求不足,成本上升,该公司党支部一方面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客户团拜活动,拉近客情关系,做好客户服务,实现客户节后第一车(船)水泥为海螺水泥,抢占市场先机。另一方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展粉煤灰原材料市场调研,优化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顺利完成1月份水泥产销利润既定目标,实现首月“开门红”。

6251838323705600738.jpg

紧盯产业发展,点燃“红色引擎”

      古井镇始终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加有效地深入到助民致富的产业中,点燃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近期,古井烧鹅产业党支部成功揭牌。该支部抓住古井烧鹅制作技艺入选省级非遗的契机,依托烧鹅协会平台优势,发挥党员经营户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擦亮“烧鹅名片”。从提高烧鹅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到推动鹅系列产品研发、加工、销售的规范化程度,处处可见支部党员忙碌的身影。同时,计划定期举办非公党建沙龙,邀请企业主、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下沉企业,面对面座谈,共同探讨烧鹅行业领域发展重点,畅通沟通联系渠道。随着有“侨味”的唐人街建设有序推进,烧鹅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古井镇基层党建和烧鹅行业联系将更加紧密,高质量发展前景光明。

7418126556840793769.jpg15787085271763001596.jpg

      展望未来,古井镇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激发“两新”企业新动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古井大地的“实景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