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新会 > 旅游景点
石板沙疍家风情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9

石板沙(2) 拷贝.jpg

  石板沙疍家风情岛位于睦洲镇的最东面,四面环海,毗邻大鳌镇,耕地跨越南镇村和大鳌红卫村。

  石板沙疍家风情岛是泥沙堆积而成的一个小岛,环境优美,小岛呈橄榄球型,村民集中居住小岛的中心线的一头,沿着公路环岛一周约8公里,公路旁和中心路种植各种特色观赏花树1800多棵,有禾雀花、龙船花、凤凰树,宫粉紫荆、桃花、樱花,七彩大红花、黄花风铃、木地柳等等,花开时节,站在无人的岸边,欣赏着各种美丽的花木,感受阵阵海风迎面吹来,清新怡人,仿佛进入桃源般的世界,别有一番滋味。小岛的西北方还有一个小沙滩,紧挨着翠绿的蕉树地,是野炊的好去处,每到天气晴朗的假期,总有一大班人聚在此处玩乐,感受自然气息,趣味良多。这里的建筑依然保留着我国古老.淳朴的文化特色,村屋布局精致,以瓦房为主。站在高处往下望,一大片整然有序的砖瓦房映在眼前,古朴的颜色淡出了这里幽幽疍家风情,精致古老的阳台花窗显示了这里村民向往美好的生活,小巧的房子,一致的格局,是当时建筑师的智慧结晶。

石板沙(1) 拷贝.jpg

  这里最出名的海产是睦洲黄沙蚬。黄沙蚬、黄鱼、河虾组成“石板沙三宝”。一年四季,总会有来自江门、中山、珠海等其他地区的人都慕名来石板沙村叹田园风光,吃河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