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新会 > 旅游景点
新会陈皮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9

陈皮村(1) 拷贝.jpg

  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29日开业,至今已完成了一期10万平方米3.5亿元的陈皮文化旅游投资建设,以新会陈皮体验式文化旅游为核心,汇集陈皮种植观光体验、加工仓储交易产业式的先进工业旅游体验、科普教育、文化传播、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三产融合的特色旅游综合体。

  新会陈皮村已获选为文化部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2014-2015年诚信示范市场、文化部“2015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广东游学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广东省旅游创客基地、江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重点示范基地、江门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江门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会区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新会文化金葵奖以及荣获中国环艺设计大赛绿棕榈奖——商业办公建筑金奖、荣获中国环艺设计大赛绿棕榈奖——绿色生态可持续专项奖、荣获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银奖、荣获第十届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2015年金外滩奖——创新设计金奖”等数十个建筑专业奖项等。

陈皮村(2) 拷贝.jpg

  同时,新会陈皮村2015年已通过国家4A旅游景区市级评审,2016年成为广东省AAA农业公园候选项目,2016年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和发展示范候选项目。

  新会陈皮村第一期划分有新会陈皮味觉感受区、多媒体陈皮文化体验馆、新会陈皮创新加工互动区、新会陈皮种植体验区、新会陈皮交易中心、987美食都会、陈皮养生客栈等。汇聚了新会陈皮文化体验区、技术鉴定中心、陈皮博物馆、陈皮客栈、唐人街美食区等,建立起新会陈皮的“文化旅游+金融+互联网”的三产融合新模式。

  新会陈皮村以本地特色产品为抓手,根植于产业,以三产融合为突破点,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所蕴藏的价值,遵循观光、体验,食住游购,再到农业生态、工业科技,乃至绿色,大健康,人与自然融合一体的思路,着重将旅游的体验价值提升至科技旅游、人文旅游的新层次,做大健康式的大旅游基地,以旅游引导产业,以旅游创造效益,以旅游引领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