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新会 > 旅游景点
新会古典家具城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9

新会古典家具城(1) 拷贝.jpg

  新会古典家具城位于广作发源地、中国古典家具之都广东新会,是中国古典家具专业市场。市场占地二十公顷,现正营业面积超30万平方米。2013年4月15日正式启动运营,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展示铺位供不应求。建有10万平方米的中国古典家具之都博览中心和20万平方米的古典家具商业街区以及红木材质检测中心、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博物馆、新会古典家具展示超市等大型配套设施。2013年2月“新会古典家具城”由江门市新会区地名委员会正式以专类贸易场所命名。2014年11月,被认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新会古典家具城座北朝南、气势恢宏、交通便利、环境优雅,主体由两纵四横共24条商业街道组成。以明朝大道、清朝大道、鲁班大道、郑和大道四条道路为主干道,错落有序地排布永乐街、万历街、雍正街、乾隆街等20条商业街区,进驻当地颇具影响力的企业400多家。据清康熙《新会县志》记载,早在中国明代永乐时期,新会古典家具城所在地广东新会大泽莲塘港就已经是国外红木船运靠岸引入中国的古港湾。近600来这里一直是中国古典家具“广作”的发祥地及集散地。新会地区滨临港澳和东南亚,“中国第一侨乡”的华侨资源又使得新会古典家具城及其他本地同行在红木原材料的采购和古典家具的海外推广销售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新会古典家具城(2) 拷贝.jpg

  新会古典家具城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坚持“至诚至信、尽善尽美”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诚信放心”市场,长期举办各类行业推广活动,成功承办第一届中国(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和第二届中国(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博览会千人经销商晚宴。成功举办了三届江门市木工技能大赛决赛和新会首届古典家具榫卯结构制作大赛以及首届江门市古典家具工匠文化节,成功研发并制作古典家具208式榫卯结构以及48种红木及名贵硬木“百木齐放”圈椅样板。新会古典家具城还长期组织工匠外出参加中国家具协会、深圳红木文化协会、中山红木协会、东阳红木协会、台山大江商会等举办的制作、雕刻等技能大赛,取得不俗的成绩,具备了较为成熟的办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