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新会 > 旅游线路
【全域旅游看新会】炎炎夏日去哪里?到新会来一场精致生态游吧!
来源:新心相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炎炎夏日

想寻一处清凉圣地?

小编为大家准备了

一条精致的生态游路线

让大家在消暑的同时

还可以近距离感受新会的自然风光

走!赶紧跟上吧!


梅江农业生态园

  1_结果.jpg

  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面积约428亩,位于英洲河道西段,有机融合1.8公里碧道景观,打造出“城园相融、诗意栖居、健康持续”的高品质生态门户枢纽,有荷塘湿地景观、蒲葵林、戏水景观台、亲水点等,绿树成荫,一扫夏日的燥热。

2_结果.jpg

  梅江农业生态园时花造景面积约8500平方米,其中种植时花面积约3800平方米,种植花卉数量达13万株,种植了向日葵、金鱼草、醉蝶花、波斯菊等多种花卉。现时园区种植大面积的荷花,已进入开花季节,美不胜收。

3_结果.jpg4_结果.jpg


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

  5_结果.jpg

  小鸟天堂是著名的天然赏鸟胜地,因其“独木成林、百鸟出巢、百鸟归巢”的自然奇观蜚声中外。400多年的一棵榕树独木成林,覆盖水面1万多平方米,形成全世界最大的独木古榕。树上栖鸟千万只,鸟树相依,人鸟相处,和谐奇特,是世间罕有的一道自然美丽风景线。目前,新会小鸟天堂已经升级改造为以鸟类观赏为主题的大型湿地生态公园,园内鸟类达到105种,还设有科普长廊、鹭鸟广场、鹭影桥、寻鹭岛、科普赏鸟区等。

6_结果.jpg7_结果.jpg8_结果.jpg9_结果.jpg

  小编要特别向大家推荐寻鹭岛上的榕荫小径。走在树荫下,听着小鸟吱吱喳喳的叫声,沉浸式亲近大自然,就是这么简单!

10_结果.jpg11.gif


银湖湾湿地公园

  喜欢观鸟的朋友还可以来银湖湾湿地公园走走。

12_结果.png

(彭伟宗摄)

  银湖湾湿地公园是新会原来的围垦区,位于银洲湖出海口西侧,东与珠海市斗门隔海相望,西与台山市都斛镇相连,北接崖门镇,南临南海,总面积10万亩。这片绿洲,保存了完好的湿地原生态环境,是珠三角难得的一片黄金宝地。

13_结果.png14_结果.png

(彭伟宗摄)


南车公园

  南车公园位于广东万里碧道江门水道新会段,公共活动草地宽阔,设有露营区,临近江门水道,绿水环绕,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露营、骑自行车、放飞碟等亲子活动,让群众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绿色空间。

15_结果.jpg

  在南车公园内,还有一个精致的儿童公园,有沙池、滑梯、秋千等,小朋友们可以在蓝天白云下尽情奔跑嬉闹。

16_结果.jpg


石涧公园

  石涧公园位于新会圭峰山脚下,是集生态旅游、环境保护、休闲娱乐和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公园,冈泉魁境、翡翠湖、涧畔坪等景观引人入胜,可谓林木幽深,泉水丰沛,山石秀丽。

18_结果.jpg

   公园内围绕着水库有环湖栈道和小路,炎炎夏日,徒步公园内,可尽情享受夏日微风。

19_结果.jpg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年来

新会在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

交出了一张可圈可点的“绿色答卷”

展现新会生态之美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你还有更多推荐路线吗?

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来源:新心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