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新会 > 旅游线路
冬日在新会怎么玩?快来收好这份暖冬游玩线路推荐→
来源:新会文旅    发布日期:2024-01-09

冬天的第一场旅行

计划好去哪里了吗?


说到冬天

小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温泉

无温泉,不冬天

但是,除了温泉

冬天其实也有好多玩法


比如,诗意观鸟

与西伯利亚的候鸟

赴一场一年一度之约


又比如,登山望海

逃离城市喧嚣


又或者,来点简单的

吃一餐热腾腾的美味佳肴

填满冬日空虚


如果你还不知道去哪玩

不妨跟着小编来新会开启暖冬之旅

4条线路

串联区内超多景点和美食点


  路线一:暖冬食补温泉康养之旅

  第一日行程:

  京梅功夫侨村(学蔡李佛功夫)——崖门甜水村(采摘养生萝卜)——古兜温泉度假区(泡温泉)

  第二日行程:

  都斛海鲜街(寻觅海鲜风味)——梅家大院(感知影视场景)——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寻找侨圩印记)


  路线二:寄情石涧山水  奔赴“美拉德”之约

  一日游行程: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玉湖小苑新会文旅展陈馆——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石涧公园


  路线三:来场“Countrywalk”  静享冬日慢时光

  第一日行程:

  双水镇田心村——东凌剧院、步天桥——双水镇豪山村——巴贝高亲子乐园

  第二日行程:

  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古井烧鹅街——古井百年书香文化村


  路线四:清新诗意自然观鸟之旅

  一日游行程:

  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清晨·湿地观鸟)——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感悟启超文化)——陈皮村(购买新会陈皮手信)——沙仔岛(黄昏·岛屿观鸟)


开启暖冬之旅!

下面一起看看

具体线路的景点介绍吧


线路一简介

暖冬食补温泉康养之旅

  冬天与温泉最配,古兜温泉是世界罕有的“一地两泉”,海洋温泉及氡温泉,养生又美颜。“冬吃萝卜夏吃姜”,泡温泉的同时,搭配爽甜无渣的崖门甜水萝卜这款养生美食,心情棒棒,身体棒棒!

  行程路线:

  第一日:京梅功夫侨村(学蔡李佛功夫)——崖门甜水村(采摘养生萝卜)——古兜温泉度假区(泡温泉)

  第二日:都斛海鲜街(寻觅海鲜风味)——梅家大院(感知影视场景)——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寻找侨圩印记)


京梅功夫侨村

  京梅村位于新会区崖门镇西北部,这里走出了一代宗师陈享,走出了享誉全球的蔡李佛拳。走进京梅村,你可以参观具有历史意义的弄堂、祖庙,“打卡”村巷内栩栩如生的功夫墙画,还可以欣赏训练馆内蔡李佛弟子的拳式训练……随处可见的蔡李佛武术元素,让人沉浸其中,心驰神往。

1_结果.png


崖门甜水村

  甜水萝卜是新会的特色农产品,在崖门甜水村已有200多年栽种历史,是广东萝卜中的上品。每年冬至前后,甜水萝卜上市时,崖门甜水村就格外热闹,粤港澳大湾区的萝卜“食客”都慕名赶到甜水村,只为购买正宗的甜水萝卜,品尝其美味。

2_结果.jpg


古兜温泉度假区

  古兜温泉坐落于古兜山下,坐拥山、泉、湖、海一体的自然风光。这里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孕育着罕有的咸淡温泉,在这里,可以一次性感受两种性质温泉,62个不一样的汤池和汗蒸、按摩等项目,体验感满满。

3_结果.jpg


都斛海鲜街

  都斛海鲜街位于台山市都斛镇中心,由于这里是集“批发、饮食”于一身的市场,因此海鲜街上不仅有众多海鲜档,周边还有10多家专营海鲜的大排档、酒家。有食客给都斛海鲜街总结出三大特点:多、廉、鲜。

4_结果.jpg


梅家大院

  梅家大院,是台山洋楼的典范。其进入大众视野是姜文导演的那部《让子弹飞》,影片里的“鹅城”便是在这里拍摄的。再次让梅家大院火起来的是2023年大热的电视剧《狂飙》。这里是拍摄高启强和高启盛吃最后一碗猪脚面的地方,也是李响和高启盛最后决战的地方。

5_结果.jpg

苏照良 摄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

  整个展馆以华侨文化、华侨名人、城市规划展示、华侨文物为主要内容,运用实物、图片及影视等多种方式把华侨文化与历史故事予以展示,整合浓缩侨乡历史、特色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利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让观众可以直观了解台山社会经济建设、侨乡历史文化的发展与变迁。

6_结果.jpg


线路二简介

寄情石涧山水

奔赴“美拉德”之约

  新会的石涧公园,素有“江门小九寨”的美誉。每当秋日来临,公园的落羽杉悄然换装,红黄绿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秋日“美拉德”在山峦间蔓延开来,形成一幅层次丰富的壮阔画卷。

  行程路线: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玉湖小苑新会文旅展陈馆——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石涧公园


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冬日的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枫叶由绿转黄、由黄转棕,由棕镶红,漫山遍野的枫叶红似火,与森林绿色的底色交杂在一起,编织成一幅幅铺在沟谷和山脊的红绿锦缎。漫步红叶林间,阳光斑驳,树影婆娑,随手就拍出枫叶与光影的大片。

7_结果.jpg


玉湖小苑新会文旅展陈馆

  新会文旅展陈馆前身为玉湖小苑,位于圭峰山风景区内的玉湖湖畔,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展陈馆内设3个非遗活动室,分别是粤韵风采堂、古琴雅音堂和陈梦吉故事堂,另外还有1条非遗长廊和1间怡堂书室,可以满足游客欣赏非遗表演、了解非遗文化、阅览图书的文化需求。

8_结果.jpg


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

  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为周恩来总理1958年视察“新会劳动大学”旧址。展馆陈列了大量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特别是周恩来总理在新会人民会堂作报告的珍贵影像资料,展示了总理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人民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高尚品质。

9_结果.png


石涧公园

  位于圭峰山主峰山下的石涧水库,集雨面积3.23平方公里,总库容187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城镇供水为主的小(一)型水库。沿岸由一片原生态山林蝶变为市民休闲游憩的滨水山林风景区,这里山清水秀、风光如画,素有“江门小九寨”之称。进入秋冬时节,新会石涧公园的落羽杉悄然换上新装,绚烂的色彩和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阳光穿过树梢,洒在落羽杉红黄绿不同颜色的树叶上,交相辉映,宛如童话世界。

10_结果.png

彭伟宗 摄


线路三简介

来场“Countrywalk”

静享冬日慢时光

  线路以新会的特色乡村为主线,让游客在漫步乡村、解锁美食的旅途中,细细感悟新会千年古郡的魅力。

  行程路线:

  第一日:双水镇田心村——东凌剧院、步天桥——双水镇豪山村——巴贝高亲子乐园

  第二日: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古井烧鹅街——古井百年书香文化村


双水镇田心村

  田心村,是双水镇的美食名片。该村的牛肉和腊味远近闻名,每天吸引大量市民游客慕名来此吃牛肉、买腊味。位于田心村的田心鲜果采摘园,种植了80余亩水果和蔬菜,游客能采摘水果,体验农耕生活。

11_结果.png


东凌剧院、步天桥

  位于双水镇东凌村的步天桥建于清乾隆年间,横跨东凌涌上,北接东凌村,南通天亭墟。全石砌筑,全桥总长约33米,是一座集岭南桥梁建筑艺术和珠三角水乡人文景观特色于一体的古桥。在步天桥旁还有一家东凌影院,剧院由石墙砌筑而成,内部保有极具民国风的装潢。2018年由宁浩监制、温仕培执导,彭于晏 、张艾嘉等主演的电影《热带往事》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12_结果.png


双水镇豪山村

  豪山村是晚清名将张其光的故乡,村里现在仍存有大量与张其光相关的文物,包括张将军家庙、豪山奎阁、三眼井、仰云楼等,其中以张将军家庙最为出名,2002年入选第四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村内还有许多有关张将军的壁画。

13_结果.jpg


巴贝高亲子乐园

  巴贝高亲子乐园位于双水镇龙脊村,是2023年新开业运营的项目。该乐园是巴贝高文旅项目一个重要的主营板块,配套建有超过50种以上的无动力游乐设施以及特色美食街、表演舞台、亲水平台等,是亲子旅游的不二之选。

14_结果.jpg


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

  新会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是在700多年前宋元崖门海战遗址上兴建的我国首个古代海战文化主题景区,素有“广东故宫”之称的大型皇家园林。宫内形成占地1100多亩,集浩气广场、崖山诗墙、慈元庙、大忠祠、义士祠、寝宫、诗碑廊、望崖楼、白鹇亭等10多个景点于一体。

15_结果.png


古井烧鹅街

  在新会区古井镇,有一张饮食名片,名扬至港澳甚至海外,那便是古井烧鹅。古井烧鹅选用广东四大名鹅之一的开平马冈鹅,用宋朝延续下来的宫廷烧鹅做法,使得烧鹅肉嫩爽口、鲜香多汁、齿颊留香。

16_结果.jpg


古井百年书香文化村

  新会古井百年书香文化村坐落在古井镇慈溪村内,前身是一座民国时期(1922年)创办的本厚学校,占地100多亩,已打造成为集旅游度假、拓展培训、学生研学、亲子教育、营地美食、党建团建、商务会议、精品住宿、餐饮服务等为一体的文旅基地。园区内建设遵照“求古求拙求⾃然”的思路。坐拥绿水青山,早上在鸟语花香的包围中醒来,晚上在璀璨的星空下入睡,享受久违的宁静。

17_结果.png


线路四简介

清新诗意自然观鸟之旅

  每年11月到来年4月,大批候鸟从寒冷的北方来到新会小鸟天堂、沙仔岛等地避寒过冬,并在此孵化幼鸟。新会可谓是“候鸟”花园,是生态旅游、亲子研学、观鸟摄影的圣地。(清晨和黄昏时鸟类活动较频繁,最佳观鸟时间为早上10点前和下午18时后。)

  行程路线:

  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清晨·湿地观鸟)——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感悟启超文化)——陈皮村(购买新会陈皮手信)——沙仔岛(黄昏·岛屿观鸟)


小鸟天堂

  小鸟天堂位于新会天马村,毗邻新会银洲湖,占地面积63万平万米,是一个以独特的鸟类生态风景为主题,集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独木成林、万鹭齐飞的壮美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18_结果.png

阮国志 摄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位于新会茶坑村,美丽的凤山下,是梁启超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居建于清朝光绪年间,是一幢颇具南方特色的晚清建筑,纪念馆位于故居南侧,既有晚清岭南侨乡建筑韵味,又兼具天津饮冰室建筑风格。2023年,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9_结果.jpg


新会陈皮村

  新会陈皮村是以新会陈皮体验式文化旅游为核心,汇集陈皮种植观光体验、加工仓储交易产业式的先进工业旅游体验、科普教育、文化传播、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三产融合的特色旅游综合体。

20_结果.png


沙仔岛

  沙仔岛是新会区银洲湖上的一个孤岛,四面环水,岛上鹭鸟齐飞、鲤鱼洄游,荷花妖娆、稻浪滚滚,风光优美、景色宜人。岛内农业生态环境良好,村落建筑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感,保存有较为完整的侨乡文化、知青文化、疍家文化等人文资源。

21_结果.jpg


来源: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新会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