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服务 > 文化体育
新会区文化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9

地址:会城冈州大道中191116

联系电话:6613246


简  介


新会区文化馆是直属新会区文广新局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1953年建馆,在区委区政府和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文化馆的硬件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2008年评为国家一级馆。文化馆主要职责是辅导群众业余文艺创作,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乡(镇)、街道文化站和各种基层业余文化组织的工作,培训文化站辅导员和业余文艺骨干,搜集、整理、研究民族民间艺术遗产。

多年来在新会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的重视下,我区文化事业的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先后兴建和完善了一批公共文化设施,较大程度满足了群众文化生活的基本需求,促进了文化事业的积极发展。文化事业的投入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力度,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后,我馆继续围绕“发展和谐文化、建设文化名城”的目标,着力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文艺活动、文艺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