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服务 > 文化体育
新会区博物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9

地址:会城公园路12

联系电话:6665906



新会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是广东省内建馆最早、规模最大、文物藏品最多的县级综合性博物馆之一。馆舍建筑面积4028平方米,占地面积12189平方米。馆址新会学宫,又名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四年(1044年),是根据山东曲阜孔庙的建筑型制造的,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作为一个公共艺术机构,我馆为社会民众提供了一个公共文化活动的场所。它的存在意义除了收藏、整理、研究、保护文物并向公众开放,以及承担传承文化、发展文化的职能之外,展示、教育、与推广也是其主要的职能责之一,尤其是对于广大群众及青少年而言,它的收藏、研究、展览活动都应该受到这样一个基本理念的支配。多年来,新会博物馆充分发挥展览阵地平台,打造多个精品展览,丰富了免费开放的陈列内容,在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传播先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新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