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开展我区门牌号清理整顿和规范化工作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1-10

  提案人:龙木寿  

     从我区目前情况看,门牌号码的管理没有跟上城市建设的发展步伐,门牌号码比较混乱,还存在门牌跳号、不规则甚至部分街道、建筑没有门牌号的混乱现象。即使有门牌号码,也存在标牌规格、颜色不统一,门牌号码张贴位置不统一、不醒目。以育才路为例,许多建筑、店铺门口看不到门牌号码,门牌号码设置不规范这个问题如得不到重视和解决,将影响我区对外的形象,与会城中心区的城市发展不相符。

   建议:

 1、区府要高度重视门牌号码规范化工作。门牌号码的规整涉及到户籍管理、身份证地址、家庭住址等,牵涉面相当广,政府应开展门牌号清理整顿和规范化工作,逐步解决门牌号码杂乱、断号等无序问题。

 2、对新增和列入规划的建设项目,要以规划为龙头,考虑城市的发展,采用科学方法进行预留、增加附号等措施编制,使每条路、每幢建筑都有自己的坐标,并将门牌设置作为小区竣工验收交付的必备条件。

 3、政府网络、114查询台等(有特殊要求保密的除外)应积极开展地名、门牌名码等相关信息的咨询服务,以方便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出差人员查找。

 4、政府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的门牌意识,积极配合支持政府等有关部门对门牌的统一规范编排、设置和管理,爱护好、保管好自己的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