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整治育才路机动车逆向违章行驶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1-10

  提案人:谭健新

  位于新会育才路路段有三间学校,每况上学放学时间都是车水马龙,交通拥挤。相关部门对于这个状况也实施了不少措施,例如2009年实施的育才路的单向行驶、2014年的育才路与北安路连接线通车,都对育才路三校片区交通拥堵得到缓解。但在实施育才路单向行驶后,部分由城北路前往育才路的小汽车、摩托车等车辆在不顾及其它正常行车辆的情况下,贪图方便,强行逆向驶入育才路。在学校放学时间,经本人现场实测,15分钟时间,共62台摩托车、1台小汽车逆行驶入育才路,摩托车在行人道上逆行,无视行人的安全,小汽车逆行更加险象横生,对本来已经拥堵的交通而因为这部分人的违章行为又加剧。   经过观察,大部分的逆行机动车都是由城北路消防队前的中间护栏缺口处转入,经加油站再驶入育才路。

  建议:

  1、在城北路和育才路交汇处加装违章摄像头,对违章逆向机动车进行处罚以此来加强管理。

  2、能否将城北路的中间护栏从消防队前延伸到龙兴花园路口,以此加大想逆向驶入育才路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