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解决会城城区部分区域移动信号较弱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1-10

提案人:孙良英

随着会城城区的蓬勃发展,会城城区于2000年前后开始了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于会城振兴一路与西甲交接点附近陆续开发了大量新建住宅小区和住宅楼,解决了大量会城城市人口的居住问题,为会城的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硬件设施保障。但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入,由于通信设备建设落后于城镇建设所造成的通信不畅问题也随之而来。例如,振兴一路38号附近的叠翠苑小区(一期、二期、三期),附近的移动信号发射装置一直配套不足,造成该地附近几个住宅小区的移动信号非常弱,特别是叠翠苑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基本没有移动信号,不仅给这些居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出现了部分小区居民为此决定搬离小区的状况,位于会城德兴北路40号翠怡苑小区等,也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201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当中要“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要“统筹电力、通信、给排水、供热、燃气等地下管网建设”,结合会城的实际情况,及多年来层出不穷的小区居民投诉问题,在此我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针对类似这样的民生问题,应引起有关部门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新会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会移动公司”)的足够重视。

二、新会移动公司应立即派出专业人员,根据居民投诉及实际情况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地域的信号情况进行定点查看、测试,并进行汇总登记。

三、新会移动公司应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缓解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寻找有效、合适的根除方法。

四、建议新会移动公司立即开展城市建筑群中移动信号稳定技术的研究工作,为新会区政府切实落实《规划》中关于统筹通信的要求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