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加强我区违法建设查处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1-10

   提案人:田申

  近年来我区违法建设情况越来越严重,违法建设由原来住宅楼顶加建为主,逐步演变为农建房违章,更有甚者将本应是低层的农建房违建成高层,本应是道路或广场的空地违建成工厂。从数据来看2014-2015年两年查处违法建设面积约1.6万平方米,认定642宗,其中2014年违法认定361宗(农建房共165宗),2015年违法认定281宗(农建房共266宗)。20161-10月违法认定已达203宗(农建房共137宗),资料分析违法建设农建房已占认定总数的65%左右。根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已明确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为此,特提出建议如下:

一、尽快成立由区城管局牵头的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机构,建立由城管、国土、建设、规划、公安、供电、供水、通讯等部门协同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协同工作任务。

二、尽快启动建成区违法建设现状摸查,按不同类别,不同情况划分违法建设,为妥善处理不同违法建设提供依据。

三、建立联合定期巡查机制,分片区加强巡查及时认定,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四、加强违法建设查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