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引进区旅游项目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07

新会,古称冈州,因盛产蒲葵而别称葵乡,新会陈皮更是远近驰名,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长期作为四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从明代起新会的文化教育就非常发达。这里的习俗、文化、传统艺术、建筑形式都独具风格,具有强烈的地域特征。新会还是大量海外华人的祖籍地,为广东一大侨乡。

   每年到江门新会旅游或探亲的人不在少数,然而如何才能令旅客多逗留些时日,以促进当地旅游及经济发展?

江门新会名胜虽多,如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鸟天堂、新会博物馆、梁启超故居……等等,予人感觉都是比较静态的,我们可加入一些活力元素,以增强新会作为旅游城市的吸引力。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开辟一条美食街是一个可行方案,引入各种不同类型的食肆,对于美食,相信大部份人都会感兴趣的;此外很多到新会的旅客都会特地购买新会陈皮,陈皮可以药用,可以入膳,我们可以引入一些售卖陈皮干货及以陈皮入馔的店铺作为噱点,以吸引对此有兴趣的旅客。

另外一个方案是兴建航天主题公园。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一月二十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人员代表。他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我们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决定我国发展未来的重大战略。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兴建航天主题公园是正好时机。公园可以设立不同展馆,介绍航天历史、太空知识、航天员训练、太空生活、航天器研发制作……等等,并配以不同机动游戏,以提升旅客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关注及兴趣。另外可在园区附近兴建相关的主题酒店,争取游客逗留时间。

江门航天主题公园不单是一个游玩景点,它更兼具展览、教育及娱乐的大型航天主题公园,并彰显中国的航天成就,是一个值得兴建的项目,希望江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新会区政府领导予以关注,并积极推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