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增加警员编制,加强警力,提高交警和治安管理综合能力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12

案  由:

  “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下,新会正拥抱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时代机遇,迈向珠江西岸新的经济增长极。而伴随新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一些社会矛盾急需有效解决,特别是道路交通管理和治安综合管理方面出现了较大的挑战。

在社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区道路里程不断增加,人流、车流和物流急速发展,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交通压力,人、车、路矛盾尤为突出,重点体现在每天的上下班、上放学期间,众多的交叉路口经常会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情况。一般在出现这种情况时,一些重点地段交警能及时到达现场控制、维持秩序,但更多地方因警力不足,没能及时出警指挥疏导交通。频频出现的拥堵情况,对市民的工作、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同时也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另一方面,随着我区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迅速扩张,人口规模不断扩大,管理对象日益增多和管理范围不断扩展,使得警力紧缺问题日益凸显。加上社会公众素质、文化水平及法制观念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和服务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执法民警必须要有更高的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原有警力根本无法达到对社会治安控制应有的力度和强度,治安形势的不断变化和警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

同时,通过调研发现,我区民警由于警力不足的原因经常要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和无规律的生活节奏致使民警体力透支,严重影响着民警的身体健康。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我区经济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期,公安机关警力不足的问题将制约着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职责作用的发挥,也势必影响我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适应我区经济高速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必要适当增加警员编制,加强警力,缓解我区警力不足这一状况,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为此,特提出:关于增加警员编制,提高交警和治安管理综合能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