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改善会城潮兴路一带交通状况的建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13

案由:

        近年来,新会区政府对民生工程和交通基础建设重视,每年加大对道路工程财力物力人力投入,道路交通建设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市民的生活出行便捷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城市居住的幸福感明显增强。随着会城东侯片区一带经济发展以及周边商业的不断带动,近年来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但同时,特别是潮兴路一带,不断增加的人流量、车流量,导致该地区道路拥堵、出行难,以及交通安全的问题日益突出,引起我们的关注。其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交通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潮兴路段一带主要居住有旧房区、骏景湾、玉圭园、旭涛雅苑、翠怡苑等五个小区的居民,居住人口达一万人以上,机动车保有量达数千辆,还有餐饮等各类商铺林立。潮兴路双向两车道,未设置非机动车道分离,在这种人员密集、车辆密集、道路狭窄、设施不完备,加上部分机动车的随意停放的情况,给非机动车、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交通管理有待加强。

     交警已经常对潮兴路一带乱停车辆采取贴条罚款的措施,但对交通环境未能进行长效管理,形成长效机制。道路拥堵现象、车辆乱停乱放、特别遇到雷雨天气和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安全隐患越发明显。

     三、潮兴路两旁人行道老旧,待修缮。

     潮兴路由北往南两旁人行道老旧,残破。遇到下雨天经常有积水现象,不平整情况较为明显,此处多为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居民、老年人行走的路段,多有不便。

     为解决潮兴路一带居民的出行安全,提高生活品质,因此建议:

     一、加强潮兴路交通管理。对潮兴路交通拥堵严重,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的状况加以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建议充分利用潮兴路道路两旁可使用资源,进行路面拓宽,由双向两车道扩建为双向四车道, 取消潮兴路由北至南右侧道路的固定车位,缓解交通压力。

     二、强化执法力度,加强日常管理。使用科技手段制止车辆随意乱停乱放行为,保证道路畅通,保证车行、人行安全,最终形成长效的道路管理机制。

     三、重新修缮道路两侧人行道,确保安全出行。对年久、破损严重人行道的地砖全面更换,对起伏不平的人行道进行复平。防止机动车车辆停放人行道或碾压。统一更换比较适合地面安装又不容易损坏的人行道板路砖铺地,既美观实用又美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