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改善新会区交通状况的建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15

案由: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大力推动建设大湾区与及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我区的经济建设急速发展,交通负荷亦随之加剧,交通挤塞不单对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更会窒碍社会发展和造成空气污染问题。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的道路建设于近年突飞猛进,新的公路和桥梁相继落成,于促进经济建设的同时,更可便利大量出行的群众。

     但是基于人民生活富裕,汽车数量急速提升,大量道路尤其在城区仍然严重挤塞;参考国内和香港的经验,提出以下建议期望可改善交通情况:

      一、于繁忙的公路段路牌上加装路况显示屏并列出预计到达时间,令驾驶者可提前得知路况讯息并选择行走路线,避免车流过多造成严重挤塞。

      二、利用手机程序,提供路况信息,包括繁忙路段的实时摄像头影像和道路预计情况;让群众出行前可以先策划好行车路线,避开挤拥路段。

      三、于高速路段増加路标和指示牌,特别是限速指示,令驾驶者更安全的驾驶,保障道路安全。

      四、基于城区的道路比较窄少,于城区的繁忙路段,特别是繁忙时间,严格限制路边停车和上落客,避免因个别车辆阻塞道路,影响大众。

      五、随着城区土地日益短缺,区政府未来的道路规划可考虑多利用高架桥和地底隧道方式,争取于有限的土地上建设更多的行车道路,更有效的疏导车流。

      随着社会和商业的不断发展,我区于可见未来的汽车数量将继续增长,期望区政府可一如以往积极完善交通网络,便利群众的同时亦可以配合本区未来的飞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