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改造利用原有绿化用地,增设停车位的建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案由: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越来越普及。据新会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区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3.5万辆,其中会城街道(含圭峰区、经济开发区)有汽车9万多辆、停车位6万多个。目前,我区常住人口逾78万,按户均5-6人计,我区基本实现户均拥有一辆及以上的私家车,可谓已经迈入“一户一车”时代。然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攀升,车位“一位难求”,车辆乱停乱放、堵塞道路的现象日益严重。为此,我们建议改造利用原有绿化用地,增设停车位,以保持道路畅通。

    一、城区老旧小区楼下的绿化花圃(辅道分隔绿化带)以低矮灌木和草坪为主,占地多,且长期缺乏管理,杂草丛生,逢雨天便积水滋生蚊蝇,既不美观亦不卫生。建议在保留原有高大树木的前提下,进行地面改造,将之开辟成新的停车位。

    二、从新车站到南门桥,新会大道两侧的绿化带长近7000米,宽度从5米到8米不等。建议:保留大树,将两侧绿化带硬底化,足以为大道两侧居民提供4000多个车位。这对缓解会城的停车难问题,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三、建议将余庆楼至石牛雕南侧的绿化带硬底化,可增加停车位200多个。

    四、建议将名人广场到北侧和东侧的绿化带硬底化,亦将增加80-100个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