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建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20

案由:

    近些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工业的发展,车辆数量逐年成倍增长。由此导致城市交通环境逐渐恶化,车位供需矛盾显得尤为突出,停车难问题也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

    一、造成停车难产生的原因:

    1.是车辆数量的迅猛激增,城区能提供的公共停车位数量有限,停车位严重不足。

    2.是早期所建的老城区没有停车位提供,导致小区内、消防通道、人行道路乱停占道,加重交通拥堵,造成交通不畅。

    3.是公共停车位使用周转率过低、有少数车主占用公共停车位。如新会区振兴路两侧的停车位,常被附近的店主、居民用“玩具蓬”放置作占位的道具。

    4.是一些具有公共属性的停车场所因各种原因长期闲置或挪作他用的现象常有所见。

    二、为此建议如下:

     1.增加城市公共停车场的数量及充分利用各种闲置场地有效规划停车区域。如对老城区停放车辆困难户制定限时停放,如夜间时段可进行临时规划停放,白间时段超时停放则进行处罚。

    2.加强对交警人员的监督及成立社会公共服务管理,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对城区地带违停乱停的车辆具体落实专人管治。

    3.规划新建、改建一批停车场。提倡建立体车位,改变传统的平面停车模式,开发利用土地优化,上天入地、变平方为立方,向空间发展。

    4.全面清“僵尸车”对市区停放很久“不挪窝”进行清理,严厉打击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防止浪费占用公共资源。

    5.搞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宣传“绿色出行”号召市民出行优先采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出行,开车出行的需注意按规定停车。希望大家共同创造良好的行车、停车环境,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