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609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4

 

新府办函〔2020443


王潇凝代表:

你们在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新会区公交站台,呵护老人安全出行的建议》(第609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江门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公交站亭(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江府办函〔2013122号)精神,新会公汽分公司为新会城区公交站亭(牌)建设主体。经统计,从2017年开始,新会公汽分公司不断加大新会城区候车亭的改造升级力度,先后完成了会城三和大道、冈州大道、中心南路等相关道路候车亭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更新候车亭113个,共投入资金约339万元(其中2017年新建45个,投入资金约135万元;2018年新建45个,投入资金约135万元;2019年新建23个,投入资金约69万元)。新(改)建的候车亭均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建(改)造,并配套相应座椅,候车环境明显改善。根据工作计划,2020年新会公汽公司将继续推进城区公交中途停靠站(点)的新(改)建工作,尽可能将具备条件的站点改造升级,完善配套设施,营造更舒适的候车环境。

鉴于城区道路条件所限,部分前期规划建设的公交上落站点并没有建成港湾式公交亭靠站,该类站点不适合建设公交候车亭。若在此类无候车亭的站点增设候车长椅,将会影响行人道的交通安全。

下一步,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会城街道,对城区所有非站亭式公交站(点)进行全面的安全条件核查,符合条件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站的,将结合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工作一并列入改造,为呵护老人安全出行营造舒适的候乘环境。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我区工作的关心支持。

 

新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