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江门市新会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0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2


新文广旅体函〔2020〕 20号

江门市新会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08号建议的复函

杨焕莲委员:

    《关于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建议的提案》(第008号)已收悉。根据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市政协委员对我区“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视和肯定,近年来,我局非常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在红色旅游景点的升级改造、红色旅游线路策划、红色旅游景点的解说、景点导游的培训、景点的宣传推广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整合资源,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我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梁启超故居、双水党校、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林锵云故居、桃荫别墅等红色旅游点,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学习。近年来,我局结合新会旅游总体规划,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发展的原则,实行“以线带点”的红色旅游发展策略,把全区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串连到各条旅游线路中,以带动更多游客前往参观。

    二、完善基础建设,促进红色旅游景区提档升级

    为促进我区红色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加快红色旅游发展,我局各镇(街)积极推动红色景区完善基础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景区设施。双水党校是全国第一个镇级党校,通过市、区、镇等各级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新建“红色教室”初心大讲堂、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服务配套设施;林锵云将军是新会区罗坑镇一名优秀中共党员,抗日名将,通过修葺林锵云故居,改建林锵云纪念馆,通过展示林锵云的革命精神和抗日战争时期勇敢抗战事迹,打造成为江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桃荫别墅是我区的重要遗迹,近年来新建旅游厕所、改建纪念馆等基础设施。通过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新会体验红色旅游,使新会成为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区红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书籍、网络等媒体,为发展红色旅游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经营单位的积极性,通过旅游展销会、学术研究会、媒体广告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红色旅游产品和品牌。注重挖掘红色旅游景点的历史文化内涵,扩大影响,全面提升我区红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加强红色旅游景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为提升我区旅游景点导游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助推我区旅游向优质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为专业队伍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每年,我局举办全区导游员(讲解员)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培训班上专门邀请红色旅游景点讲解员进行政务导游专业知识培训,以红色旅游景点讲解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为主题,开展学习培训,提升红色旅游讲解业务水平,增强红色旅游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7月20日

联系 人:陈尧亮

联系方式:663309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