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7109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11

[A]

黄艳春等代表:

你们在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冈州大道东圭阳南路口停止线和交通信号灯设置的建议》(第710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圭阳南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冈州大道是我区连接蓬江区的主要城市道路,2018年,按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对冈州大道实施道路改造工程,为做好道路交通行车秩序管控,采取摩汽分离、各行其道的交通管理模式,对冈州大道东和冈州大道中全路段均设置摩托车专用道,禁止摩托车在汽车道内通行,其中冈州大道东是利用原有的非机动车道设置摩托车专用道,冈州大道中是利用最右侧的车道设置摩托车、公交车专用道。圭阳南红绿灯路口位于冈州大道东路段,该路口周边有涵洞,无法在最右侧设置摩托车左转掉头专用车道,为解决摩托车在该路口左转或掉头的通行需求,对该路口设置二级停车线,采用二级灯控放行模式,主道的汽车利用二级红绿灯在距离路口原有停车线60余米的地方停车等候。

二、完善交通信号灯设置措施。一是在冈州大道东圭阳南路口东西两侧距离二级灯控150米左右的主道中央绿化隔离带和摩汽车道的绿化隔离带增设标牌,提醒前方有二级灯控,按交通信号通行;二是在一、二级灯杆悬臂上增设标牌,提醒驾驶人注意查看信号指示;三是对二级灯控的两条停车线进行重新施划(按40cm宽度设置);四是将二级灯控的灯盘改为竖向安装,并增加灯盘数量,每个车道对应设置一组灯盘;五是在交通信号灯设施完善前,对二级灯控造成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以短信形式对车主予以警告教育处理。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我区工作的关心支持。

 

 

新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