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微字〔2021〕第010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9

[A]

钟锦祥代表:

您在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崖门镇仙洞诊所规范化建设的建议》(微字20210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不断加强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就医环境,将村卫生站标准化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建设及考核计划,筑牢基层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网底作用,提高服务质量。预计到2022年底,基本完成一条行政村至少建设一间标准化卫生站的任务(被覆盖服务的除外)。

一、仙洞诊所现状。崖门镇仙洞诊所位于洞南村和洞北村交界处,是崖门卫生院下辖的诊所。根据村级卫生站(诊所)辐射3公里的要求,现阶段仙洞诊所辐射崖门镇坑口村、水背村、洞北村、洞南村、南合村、田南村、横水村等7条行政村,覆盖人口高达1万人。根据镇发展规划,华商科教城于2021年招生入学,3年师生规模预计达1万人,仙洞诊所服务人数进一步增加。原仙洞诊所年久失修,诊所功能设置不能满足医疗卫生要求,需要规范化建设。

二、建设情况。为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保障基层诊所的医疗卫生水平和服务质量,我区另址重建仙洞诊所。该诊所已纳入新会区2020年卫生站标准化建设的任务之一,建筑面积80,配有诊断室、公共卫生服务室、药房、配药间等功能室,将配备医生1名,护士1名,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洞南村及周边群众的诊疗服务。现阶段,仙洞诊所重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已通过镇规划建设部门验收。

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和提升仙洞诊所建设和服务水平。一是加快建设进度,购置一批医疗设备,提升硬件配置,推进卫生站投入使用;二是合理配置功能室,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抓细抓实,保障医疗卫生服务;三是适当增加医护人员数量,按照服务人口合理配备医护人员比例,满足群众医疗卫生需要;四是加强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支持。

 

新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