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来源:新会微区长    发布日期:2019-12-05

  

  最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开展新会区“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目前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执法部门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高压执法。

  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新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区安委办上个月印发《新会区“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振奋精神,以“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为要求,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为目标。

  工作重点是对所有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压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突出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集中进行打击和整治,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项工作从11月11日起到12月31日分阶段进行,分别是部署和自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检查督导阶段、总结提高阶段。目前已完成自查并进入了集中整治阶段,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现正加紧组织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加大执法力度。

  “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区安委会要求,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新会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