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49个“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08

  

  1月6日,我省召开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副区长谭炎明在新会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扎实推进;要坚持科学谋划、实事求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同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2019年,新会区出台《新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方案》和《新会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实施方案》,并利用新会电视台、新会电台、新会侨报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解读“四好农村路”相关政策。去年,新会区“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共49个,总长44.5公里,涉及11个镇(街)44个行政村,已全部完工并通车,全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