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代表团提交意见建议18份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13

  

  1月9日下午,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新会代表团6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期间,新会代表团聚焦我市改革新发展,踊跃提交意见建议,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建言献策。

  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新会代表团共提交意见建议18份,内容涉及环保、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三农”、教育、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

  代表在《关于在江门建设摩托车主题文化公园的建议》中提出,随着我市摩托车产业发展,产生不少的摩托车优秀品牌,中国摩托车行业产销量第一的企业就在江门,建议在我市建设一个以摩托车为核心元素的主题文化公园,并以此为平台,展示产品,打造工业文化长廊,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从而带动相应的配套产业。

  代表还提出了《关于加大力度做好我市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理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加大我市危险废物处理能力建设力度以及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我市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理,以满足我市工业强市战略发展需要。

  在深入调研,收集各方意见后,新会代表团还提交《关于取消新会区群众在市直三级医院住院医疗保险报销限制性规定的建议》《关于加强和规范江门市低保工作的建议》等涉及民生的内容,反映基层、群众声音,力促政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