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2019年新会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办结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13

  

  新会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强措施、重实效,力促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办结。

  去年,新会区全面展开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产生区级项目10件,镇级项目88件。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新会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圆满办结,发挥出为民惠民的实效。

  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中,新会区强措施、重实效,将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细化分解为25项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实地督查督办,约请人大代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在督查考核方面,新会区建立起民生实事倒逼机制,实行“每月一小报,每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底考核评比”,将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建立督查考核机制,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督促工作落实;针对重点民生工程,区委督查室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新会区把“保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努力压缩经常性支出,及时安排拨付民生工程资金,2019年民生支出重点投向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和乡村振兴等方面。

  此外,新会区充分依托各种载体动态宣传民生实事项目新进展、新成效;创新开展“代表委员+百名青年助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调研活动”,为政府决策收集市民意见和提供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广泛吸纳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做好2020年新会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新会区通过“新会微区长”“新会发布”“新会人大”“新会党建”“相约新会”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征集2020年新会区民生实事项目,对于征集到的有关意见建议,纳入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提交区人大票决选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