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圆满办结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15

  

  过去一年,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推进一系列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向全区人民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经区人大代表票决产生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细化分解,形成《2019年新会区十大民生实事任务分解表》,明确年度目标、季度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确保民生实事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办理过程中,区政府约请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创新开展“代表委员+百名青年助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调研活动”,依托各种载体宣传造势,动态宣传民生工程新进展、新成效。通过一年努力,十项民生实事25小项已全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其中马山公园、北园公园计划春节前对外开放。

  区人大代表吴丽萍:“政府加快落实力度,组织协调,监督和督促十大民生实事落成,我们感觉到比较满意。”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部署,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政府自去年10月起,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两微一端”等向全社会广泛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多方讨论研究,形成了12项候选项目提交本次大会票决。

  这些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主要涉及民生保障、基础教育、就业创业、城市提质、环境治理、政务服务、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方面。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产生后,区政府将继续坚守为民初心,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加大协调督办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